高盛警告:巨型併購將導致更多工作機會流失|新冠肺炎


 

  華爾街撮合巨型交易最多的投資銀行認爲,企業併購浪潮給勞動力隊伍帶來一個令人憂心的信號:工作崗位流失加劇。

  「政治家將面對一個令人不安的現實,會有更多大型企業蒸蒸日上,同時會有更多失業正在路上,」高盛總裁John Waldron在周五的一個會議上說。「你會看到相當數量的大型併購,更強大、更健康的公司成爲收購方,挖掘利用其所在行業或其他領域的弱點。」

  作爲高盛二把手,Waldron這番講話之際,美國大選將在幾周後舉行。此次大選已經被新冠疫情的經濟後果重塑,而現在停滯不前的刺激措施談判可能破壞就業市場復甦。Waldron警告提防「粘性失業」,一旦企業進行合併,本就面臨自動化威脅的勞動者會發現更多崗位消失了。

  「我們的客戶更想主動出擊進行交易,這是好事,」他在一個線上活動中說。但這包括大公司「希望合併小公司,而這會產生複雜的社會效應。」

  在疫情打擊最嚴重的行業之外,大公司可以利用央行在疫情期間爲支持經濟而設定的極低利率環境。Waldron說:「市場正在授予他們進行併購的許可證,鼓勵了更多的合併。」

  高盛是今年動盪的最大受益者之一,投資者需求以及希望重新自我定位或融資的企業,提振了該公司核心的華爾街交易和併購撮合業務。高盛及其同行提供這些服務的部門,收入和利潤率都升至多年最高水平。







海量資訊、精準解讀,盡在新浪財經APP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新聞來源:新浪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