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超快!陸50萬個5G基地台提前達標 1.5億裝置用5G

瑞典電信設備大廠愛立信(Ericsson)靠著中國的5G合約,交出亮麗財報。中國5G發展有多快?今年該國架設50萬個5G基地台的計畫,已經提前達標。而且已有1.5億個裝置,使用5G網路。

日經新聞、TechwireAsia報導,週四(22日)中國工信部宣布,9月底為止,中國共有69萬個5G基地台,季增70%之多。其中50萬台以上都在今年裝設。

與此同時,9月底為止,5G智慧機等裝置的出貨量,超越1億台。資料顯示,中國有1.1億用戶簽署5G網路合約,超過1.5億台裝置連接5G網路。

不只如此,8月深圳宣布,該市率先達成5G網路的全面覆蓋。深圳市政府和華為、騰訊合作,測試5G的工業應用。

陸訂單夯 愛立信Q3毛利創2006年高

Barron`s、美聯社報導,愛立信表示,中國5G合約相助下,第三季銷售和獲利雙雙優於預期。該季愛立信毛利升至43.2%,創2006年新高,疫情對該公司影響有限。

第三季愛立信營收提高1%、至575億瑞典克朗(66億美元)。愛立信是中國三大電信商的合作夥伴,中國需求帶旺下,經同店銷售和匯率調整後的基本銷售額(underlying sales)提高7%。與此同時,愛立信轉虧為盈,淨利達53.5億瑞典克朗,超越市場預期的41.5億瑞典克朗。

愛立信執行長Borje Ekholm表示,中國的次世代5G網路合約依計畫進行,貢獻了Q3獲利,並會進一步提升。另外,北美市場維持強健,5G需求續揚。

愛立信說,取得了112個商用5G合約。諾基亞(Nokia)落後,依據該公司網頁,10月21日為止,諾基亞取得101個商用5G網路合約。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21日愛立信股價大漲9.6%、收109.00瑞典克朗。22日股價持平。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10-23 14:39:2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