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週四(10月22日)晚間在辯論會上說,石油工業造成嚴重污染,隨著時間的流逝、必須由可再生能源取代。他說,當選後將推動美國自石油業過渡到再生能源。

拜登重申,一旦勝選、上台後將終結石油、天然氣產業的聯邦補貼。川普(Donald J. Trump, 見圖)總統隨即回應說,拜登等同在宣誓將摧毀石油產業,「德州、賓州、奧克拉荷馬州以及俄亥俄州,你們記住了嗎?」

福斯新聞網報導,拜登去年在民主黨初選辯論會上說,一旦入主白宮、將終止提供任何補貼給化石燃料。

英國金融時報週三報導,川普在賓州造勢場合上說,拜登若當選、將摧毀能源行業,只有把選票投給他才能拯救水力壓裂與賓州。賓州是僅次於德州的美國第二大天然氣產地。

美國聯邦參議員Rand Paul於週四晚間總統大選辯論會後推文指出,他不知道為何喬拜登可以繼續說謊。

Paul表示,拜登想禁止水力壓裂、終結包括煤炭在內的所有化石燃料。他意有所指地說,包括肯塔基州在內的美國其他州都在看這場總統大選辯論會。

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9月23日發布的能源調查顯示,受訪廠商表示,總統大選將決定石油和天然氣產業動向,拜登若勝選、美國探勘與生產(E&P)產業將陷入絕境。

俄亥俄州「預測」準確度高達9成

CBS News週二報導,過去14次的美國總統大選經驗顯示,拿下俄亥俄州選舉人團票(18張)的候選人同時也贏得白宮大位。

華盛頓郵報於2016年9月8日報導,根據《U.S. Election Atlas》的統計,1864-2012年期間總共舉行38次總統大選、拿下俄亥俄州的候選人有34次最終入主白宮。

四年前,川普在俄亥俄州以51.69%的得票率擊敗希拉蕊(Hillary Clinton)。

換言之,截至2016年大選結束為止,39次選舉中、俄亥俄州贏家有35次最後成了美國總統、準確度達9成。

Real Clear Politics(RCP)綜合各家民調顯示,川普自10月16日起在俄亥俄州即處於領先地位,週三(10月21日)支持度較拜登高出0.6個百分點、創6月3日開始統計以來最大幅度。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10-23 14:46:06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