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聯邦援助的結束 美國數百萬人再次陷入貧困|新冠肺炎

 

  在新型冠狀病毒開始肆虐美國幾個月後,美國政府推出的2.2萬億美元的關懷法案(CARES Act)刺激計劃暫時遏制了經濟影響。

  據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紐約時報》首次報導,儘管失業和申請失業保險的人數創下歷史新高,但慷慨的財政援助,特別是每周600美元的失業救濟金和一次性經濟刺激計劃,在4月份「直接」使1800萬人擺脫了貧困。

  但這些都是暫時的。現在,隨著一些最有效的聯邦援助條款早已過期,美國的情況正在發生逆轉。研究人員發現,自5月份以來,估計有800萬人陷入貧困。

  研究人員根據家庭每月估計的資源計算出的月度貧困率,不僅9月份的貧困率高於4、5月份,而且高於大流行開始前的貧困率。黑人和西班牙裔的情況最差,9月份每個羣體的貧困率都超過了25%,而白人的貧困率爲12%。

  哥倫比亞大學貧困與社會政策中心的博士後研究科學家梅根·柯蘭(Megan Curran)是該報告的作者之一,她說,儘管《關懷法案》並不完美,但它確實減輕了本來會大幅增加的貧困。

  「如果高失業率像預期的那樣繼續下去,貧困水平可能會繼續上升,」Curran說。

  即使就業機會恢復,經濟復甦仍然滯後

  儘管越來越多的人重返工作崗位,2500萬美國人仍在領取失業救濟金。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表明,隨著經濟衰退的持續,越來越多的人陷入「極度貧困」。研究人員將月收入低於貧困線一半的人定義爲深度貧困。

  Luci Kazmar就是其中之一。今年3月,這位單親母親失去了在一家牛排搖牀餐廳的工作。目前,她在家教育兒子,並試圖支付她在佛羅里達州每周112美元的失業救濟金(稅前)的所有帳單。每天,她都經歷著「盲目的恐懼」,擔心自己將如何在經濟上生存下去。「我真的在數硬幣,」38歲的他說。她說,如果沒有母親的幫助,她將無家可歸。她母親現在爲她支付一半的帳單。

  Kazmar希望國會能達成一項延長失業保險的協議,即使這比她以前每周得到的600美元要少(她還從失業補助計劃獲得了每周4次300美元的補貼)。她說,每周200到300美元更合理。

  她對國會民主黨人、共和黨人和白宮之間的經濟刺激僵局感到「厭惡」。

  Kazmar說:「失業後,每月不到400美元的工資幾乎無法維持生計。」美國人民正在受苦、挨餓,失去了家園。」

  雖然衆議院的民主黨人在過去幾個月里通過了兩項救助法案,其中包括延長失業保險福利,以及另一項刺激經濟的法案,但參議院的共和黨人說,這些法案太慷慨了。他們無法提出一個能使全體成員都滿意的妥協方案。

  隨著選舉的臨近,妥協的可能性越來越小,參議院共和黨人將注意力集中在確認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向最高法院提交的申請上。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唐納·川普(Donald Trump)本月早些時候表示,談判至少要到大選結束後才會結束,之後他會改變態度,告訴國會「要麼做大,要麼回家」,他還表示,無論國會提交給他什麼法案,他都「準備簽署」。

  幾個月來,經濟學家一直表示,有必要提供更多援助,以維持經濟復甦,並確保像Kazmar和她兒子這樣的人不會遭受比現在更多的痛苦。

  特別是擴大擴大失業保險,被認爲是最有效的刺激措施之一。「聯邦政府需要採取行動,爲家庭提供更多和持續的收入援助,」哥倫比亞大學的Curran說。

  Kazmar厭倦了國會燃起她的希望,卻眼睜睜地看著另一項刺激方案失敗。她說:「我很害怕,我的家人和其他很多人一樣在受苦。」

責任編輯:王婷

(新聞來源:新浪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