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說服蘋果開放 iOS 預設的通訊軟體,為何遭到拒絕?

蘋果在 iOS 14、iPadOS 14 中,提供用戶修改預設的瀏覽器或電子郵件 App。實際上,Facebook 努力說服蘋果,讓第三方應用程式也能成為 iPhone 收發訊息的主要管道,但蘋果拒絕了這項提議。

過去 iPhone 用戶在點按連結或撰寫新的電子郵件時,僅能預設使用 iOS 原生的《Safari》瀏覽器與《郵件》。但在 iOS 14、iPadOS 14 中,提供用戶修改預設的瀏覽器(可換 Google Chrome、Firefox、Microsoft Edge 等)或電子郵件(又如 Gmail、Microsoft Outlook 等等)App,還在主畫面設計以及其他功能給予用戶更多彈性。

不過,其他如訊息、日曆、音樂等功能的預設程式,仍停留在蘋果的內建軟體,Facebook 就對此事感到不滿。

根據國外媒體 The Information 報導指出,Facebook 努力說服蘋果,讓 iPhone 用戶可選擇自己想要的通訊軟體來收發訊息,認為尤其在 iOS 14 推出後這個時機點更具說服力。這些年來,Facebook 反覆要求蘋果讓第三方應用程式如自家的 Messenger、WhatsApp 也能預設成為 iPhone 收發訊息的主要管道。然而蘋果堅守立場,始終拒絕這項提議。

國外媒體 MacRumors 則指出,要讓其他通訊軟體取代 iOS 原生的《訊息》,就需對 iOS 系統架構進行重大變動,因為目前並不允許第三方應用程式收發 SMS 簡訊。

Messenger 產品負責人 Stan Chudnovsky 向 The Information 表示,他們認為人們應該能夠選擇不同的通訊軟體以及手機上的預設程式。他猜測蘋果否決的主因在於,訊息功能也會驅動蘋果硬體的銷售。

蘋果打造的 iMessage 平台及其功能,包括 FaceTime 視訊或語音通話、訊息標示已讀,提及群組成員、貼圖特效與 Memoji 等等,可讓 iPhone 用戶之間免費使用,也成為消費者購機並堅持使用 iPhone 的因素。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Facebook 說服蘋果開放 iOS 預設的通訊軟體,為何遭到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