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 家美企告川普政府,對中國商品加徵不當關稅

特斯拉、福特汽車、達吉特(Target)、華爾格林(Walgreen)和家得寶(Home Depot)等 3,500 家左右美國企業,過去兩週就美國對 3,000 億美元以上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一事,在美國國際貿易法庭對川普政府提起訴訟。

這些企業的控告對象是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及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對訟案所指美方藉第 3、4 輪加徵關稅來非法激化中美貿易戰表示異議。

這些公司在訴訟中指控川普政府,未能在法定 12 個月期限內課徵關稅,也沒有遵守行政程序。

根據汽車零件製造商德納公司(Dana Corp.)提起的訴訟文件,這些美企指控川普政府「沒完沒了的貿易戰,影響了美國進口商從中國進口的上百億美元商品」。

訴訟是對「清單 3」和「清單 4A」這兩類的關稅表示異議;前者對約 2,000 億美元(新台幣 5.8 兆元)進口商品課徵 25% 關稅,後者對 1,200 億美元商品徵收 7.5% 關稅。

提出訴訟的其他公司還包括重型卡車製造商富豪北美集團(Volvo Group North America)、汽車零件零售商 Pep Boys、服飾公司雷夫羅倫(Ralph Lauren)、餐飲服務公司西斯柯(Sysco Corp)、吉他製造商吉普森品牌(Gibson Brands)等。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原文出處: 3,500 家美企告川普政府,對中國商品加徵不當關稅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