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新能源車銷量展動能 特斯拉8月續揚領跑高端市場

上證報報導,根據中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簡稱「乘聯會」)最新發布的數據顯示,大陸8月新能源汽車銷量增長勢頭明顯,批發銷量突破10萬輛,年增43.7%、月增23.9%;純電動的批發銷量8.25萬輛、年增45%。值得注意的是,8月電動汽車兩端趨勢明顯,A00級銷量2.5萬輛,高端純電動汽車銷量也持續走高,其中,特斯拉Model 3的8月銷量為1.18萬輛,較7月1.1萬銷量再增長7.2%。

業內人士指出,以純電動汽車為代表的新能源汽車,正在被更多消費者接受。其中,A00級的電動汽車多下沉至二三四線市場,意味著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意識到電動汽車的低使用成本,在城市代步中有巨大優勢。高端純電汽車市場的持續增長,則意味著此領域正在憑藉自身的「移動智能平台」屬性,吸引更多消費者購買。

這在特斯拉Model 3上表現尤為明顯。自特斯拉於今年1月開始全面交付大陸當地生產Model 3以來,大陸市場對該車型的需求一直旺盛,處於供不應求狀態。根據中國乘聯會數據顯示,2020年特斯拉在大陸市場已銷售了近7.1萬輛Model 3,成為最受歡迎的電動汽車。

MoneyDJ 新聞 2020-09-11 11:04:0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