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F報告:各大對沖基金二季度大舉買入科技股和黃金



周五公布的監管文件顯示,儘管冠狀病毒大流行造成經濟損失,知名基金經理在第二季大舉買入科技和消費類股,幫助推動標普500指數接近紀錄高位。

他們最看好的投資標的包括所謂的FAANG股票,即Facebook Inc、亞馬遜 (Amazon)、蘋果 (Apple)、Netflix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票,這些股票占據了今年市場收益的大部分。

此外,他們還搶購了Zoom和PayPal等公司的股票,因數百萬人遠程工作,這些公司的增長率在疫情期間飆升。

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的家族辦公室將其對亞馬遜的投資增加了102%,丹•桑德海姆(Dan Sundheim)的D1 Capital Partners將其在微軟的持股增加了74%。

索羅斯和丹尼爾•勒布的第三點基金(Third Point)還大舉建倉阿里巴巴,對沖基金Cinctive Capital Management建倉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該公司股價今年已飆升263%。

自1月份以來,隨著消費者進行越來越多的無現金交易,在線支付巨頭PayPal的股價已經上漲了79%。該公司吸引了Senate Investment Group和卡爾森資本(Carlson Capital)成爲新的投資者。

13F報告還顯示,在押注科技股的同時,一些基金還買入了第一季度大跌的消費類公司的股票。

儘管幾家知名基金似乎押注消費類股票的反彈,但一些基金轉而投資黃金,增加了對通脹的防範。Mason Capital Partners、Sandell Asset Management和Caxton Associates都在SPDR Gold Trust黃金ETF建立了新頭寸,該ETF今年迄今爲止上漲了近28%。

此外,13F報告顯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二季度只有一項新建倉標的,即巴里克黃金。

責任編輯:劉玄逸

(新聞來源:新浪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