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已指示財政部準備第二輪抗疫支票 延誤都怪民主黨

美國總統川普周五表示,他已指示財政部爲美國家庭準備第二輪抗疫刺激支票發放,但指責民主黨人拖延了此次直接付款行動。

川普在社交媒體上寫道:「我已指示財長姆努欽@stevenmnuchin1準備向所有美國人發放支票(四口之家爲3400美元)。民主黨正在延誤這件事!」

美國兩黨都支持再次向每位美國民衆發送1200美元現金,爲孩子額外發放500美元,這意味著一個四口之家最多可獲得3400美元,發放資格幾乎與第一次支票發放相同。

川普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說:「我正在等待民主黨批准。」他澄清說,不打算單方面對刺激措施採取行動。

川普發表上述言論之際,白宮官員與民主黨人就第四輪疫情紓困方案陷入了長達數周的僵局。紓困法案談判僵局似乎可能持續數周,甚至可能持續到9月。

雙方周四表示,在沒有面對面會談的六天後,達成協議仍然遙不可及。雙方最大的癥結之一是提案的成本。衆議院民主黨人在5月份通過了約3萬億美元的提案,而參議院共和黨人則在7月底通過了價值約1萬億美元的提案。川普政府上周拒絕了衆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提出的以2萬億美元折衷討論的提議。

川普表示,他還準備要求財政部和小型企業管理局重新啓動薪資保護計劃(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這項6700億美元的基金旨在使遭受疫情重創的小型企業維持生計並避免大規模裁員。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新聞來源:新浪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