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陸汽車銷售勁揚 歐車股飆4% 泛歐指登近3週高

市場期待美國新一輪紓困方案過關,與此同時,中國和德國經濟數據報喜,週期類股如旅遊休閒股、銀行股、汽車股領漲,泛歐指登上近三週高點。

週二(11日)泛歐STOXX 600指數大漲1.68%(6.11點)、收370.76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1.71%(103.75點)、收6,154.34點。德國DAX指數上漲2.04%(259.36點)、收12,946.89點。法國CAC指數上漲2.41%(118.48點)、收5,027.99點。

7月份中國汽車銷售攀升16.4%,為連續第四個月走升。中國是全球最大車市,該國擺脫疫情低潮,激勵歐洲汽車股飆漲4.4%。另外,旅遊休閒股、能源股、銀行股漲幅在3.7%~4.5%之間。

美國財長梅努欽和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暗示,願意重回談判桌商討新一輪紓困案。梅努欽表示,本週末之前或許能達成協議。

俄國總統普丁宣稱,該國通過了全球首款新冠肺炎疫苗。儘管外界對俄國疫苗的安全性抱有疑慮,投資人仍感到樂觀,相信各國疫苗將陸續過關,不久後全球將爭相接種。

ZEW德國經濟景氣指數遠優預期,8月份為71.5,高於前月的59.3、也勝過市場預期的58.0。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1日歐元兌美元一度升至1.1808,不過升勢後繼無力,隨後下挫0.05%、報1.1734。

Holiday Inn飯店母公司InterContinental Hotels上揚4.8%,該公司上半年獲利暴跌82%,但是表示需求復甦出現「非常初期」的徵兆。

德國網路流行服飾商Zalando走高1.9%,該公司的網站銷售成長兩倍以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8-12 07:08:4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