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俄核准首款疫苗、債券供給增 殖利率勁揚

週二(11日)美國公債殖利率走升,原因包括武漢肺炎疫苗出現進展、債券供給量大增,以及經濟數據改善,使得債市受壓、債券價格滑落。

MarketWatch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1日尾盤時,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8.4個基點至0.657%,創7月6日以來新高,並創6月5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對聯準會(Fed)利率政策較為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3個基點至0.159%,創7月13日以來新高;30年期公債殖利率勁揚9.9個基點至1.347%,創7月8日以來新高。(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週二宣佈,該國研發出全球首款武漢肺炎疫苗,並獲得衛生部核准,他的其中一個女兒已接種。不過,專家質疑,該款疫苗只進行不到兩個月的人體試驗,缺乏完整的實驗數據,可能產生嚴重副作用,安全性令人難以信服。

週二下午,美國財政部標售480億美元的3年期公債,投資人反應熱烈。財政部上週表示,本週舉辦的第三季公債拍賣會,將標售1,120億美元的國庫券和公債,較上季標售規模高出160億美元,創有史以來最高金額。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週二晚間公佈副手人選,由加州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為其競選搭檔。現年55歲的賀錦麗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參選總統大選的黑人女性。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7月生產者價格(producer price)意外上漲0.6%,遠高於MarketWatch調查經濟學家預期的0.3%,緩解了市場對美國面臨通縮壓力的擔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8-12 07:02:40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