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櫞再次做空跟誰學:涉嫌證券欺詐

       台北時間8月7日晚間消息,做空機構香櫞研究公司(Citron Research)今日再次做空在線教育機構跟誰學(NYSE:GSX),稱跟誰學從事證券欺詐。

  香櫞在Twitter上稱:「我的孩子們喜歡TikTok,我們擁有阿里巴巴的股票,但跟誰學仍是一個股票欺詐。利用這個機會,建立空頭倉位。我們對審計師/監管機構充滿信心。看看Wirecard(已申請破產的德國支付巨頭)的走勢就會知道,做空不容易,但維持欺詐性的財務狀況同樣不容易。」

  今年4月,香櫞首次做空跟誰學,稱跟誰學2019年營收被誇大了70%左右,其股票應該立即停止交易,並啓動內部調查。

  隨後,香櫞又分別在4月30日和5月7日兩次做空,稱跟誰學篡改和僞造了審計報告的財務數據。

  今年5月,另一家做空機構渾水調研公司(Muddy Waters Research)也曾發布做空報告,稱跟誰學至少70%的用戶是虛假的,甚至可能達到80%;營收情況也是如此。(友亞)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新聞來源:新浪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