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財報在即 華爾街押注收益大增提高股票回購



 

  台北時間8月8日消息,投資者正在爲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本周末的二季度財報做準備,並希望伯克希爾可能會在該季度中提高股票回購計劃。

  華爾街預計,伯克希爾預計將報告二季度每股收益2.12美元,營收610.8億美元。該財報將於當地時間周六上午公布。

  華爾街認爲,二季度對於伯克希爾來說將是一個標誌性的季度,因其淨收入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標普500指數強勁上漲20%,該漲勢必將助推該集團龐大的股票投資組合。瑞銀集團(UBS)預計,二季度伯克希爾淨收入將達到創紀錄的377億美元。

  蘋果公司無疑是預期收益激增的重要原因。這家iPhone製造商是伯克希爾最大的普通股頭寸,股價在二季度上漲了43%以上,今年則上漲超過54%。

  經營業績

  Stone Investment Partners首席投資官Bill Stone表示,雖然創紀錄的淨收入將是一個值得關注的成就,但相對於二季度美股大盤的強勁表現則可能會稍顯遜色。

  Stone表示:「伯克希爾而季度的淨利潤幾乎肯定會令人印象深刻。」但是「投資人應重點關注營業利潤,因爲這反映了該公司的實際收益能力。」

  Stone說,他將更加關注伯克希爾的經營業績表現,巴菲特本人建議這樣做,因爲股市的季度盈虧可能會是短暫的。

  伯克希爾的BNSF鐵路公司等可能會因經濟下滑和復甦步伐放緩而受到嚴重衝擊,服裝和鞋類製造公司也可能受挫。Geico汽車保險等其他公司可能會看到更爲複雜的結果。公用事業公司可能爲二季度財報帶來提振。

  股票回購?

  儘管分析師預計伯克希爾淨收入將出現井噴,但該公司股票在二季度仍跑輸大盤,下跌了2.36%。瑞銀(UBS)分析師Brian Meredith表示,這更是投資者應該關注該公司在二季度股票回購規模的原因。

  Meredith稱:「伯克希爾最大的挫敗之一就是回購股票太少。」回購將推動其股票重新估值,儘管該公司股票交易價格大大低於其內在價值以及該公司持有大量現金頭寸。回購將推動其股票重新估值。」

  Meredith補充說,回購「可以爲股價的持續上漲提供支持,因投資者認爲,如果回購回升巴菲特和芒格認爲股票是被低估的。」

  在二季度,伯克希爾似乎已經聽取了那些投資者的要求。Meredith表示,最近的監管文件顯示,從4月23日至7月7日,伯克希爾回購了約53億美元的股票,較前幾個季度有「顯著」增長。

  伯克希爾在7月還達成了一項天然氣資產交易,並在截至8月4日的連續12個工作日內緩慢但穩定地購買了至少20億美元的美國銀行股票,在美銀的持股比例升至近12%。







海量資訊、精準解讀,盡在新浪財經APP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新聞來源:新浪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