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還在燒!全球確診數破千萬大關、死亡數破50萬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嚴峻!最新數據顯示,各國確診人數已超過1千萬例、死亡人數突破50萬人大關,其中美國就佔了25%。雖然近幾週來,整體死亡率的上升趨勢已趨於平緩,但美國、印度和巴西等國的新增確診數創新高,加上亞洲部分地區出現第二波疫情,仍讓公共衛生專家感到擔憂。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數據,截至台北時間週一(29日)上午7時34分,全球確診病例數已達到10,072,616例、累計死亡病例數500,321例。其中,美國累計死亡125,768人,約佔全球死亡人數的25%,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CNBC、路透社報導,6月初,世界衛生組織(WHO)曾警告,全球疫情進入新危險階段。WHO的數據顯示,因武漢肺炎死亡的人數在5月16日超過30萬人,並於6月8日達到40萬人以上。

報導指出,許多疫情嚴重的國家陸續放寬封鎖措施,但疫情對經濟和社會形勢造成的改變,可能會持續1年或更長時間,直到疫苗問世為止。從數據來看,部分國家的疫情已捲土重來,迫使當局取消部分重啟經濟措施,專家指出,這類情況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及2021年再度上演。

根據WHO的數據,全球約有16種武漢肺炎疫苗正在進行臨床試驗。WHO首席科學家Soumya Swaminathan上週五(26日)表示,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AZD1222,為目前進度最佳的候選疫苗,其次是美國生技公司Moderna的候選疫苗。

路透社先前報導,Swaminathan 6月18日稱,今年全球可望產製數億劑武漢肺炎疫苗,並在2021年底前達到20億劑的生產量。

她提到,WHO正在擬定計畫,決定疫苗開打後的首波實施對象,預計第一階段開放醫事人員優先接種。另外,老人及幼兒、其他疾病患者,以及監獄和療養院等人口密集機構,這類高危險族群也將列入優先接種對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6-29 08:09:18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