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雙雄訂單滿至明年,加快布局歐洲拚短鏈供應

在後疫情時期及部份國家出現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之際,也加速推動了歐美自行車防疫風潮,台灣自行車大廠包括巨大(9921)、美利達(9914)都在加班趕工,訂單已滿到明(2021)年中;而為強化短鏈供應布局,自行車雙雄亦加緊歐洲投資設廠腳步,其中,巨大匈牙利新廠預計今(2020)年7月投產、荷蘭歐洲物流中心將於年底啟用;美利達德國新廠也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投產。

巨大表示,於北匈牙利省珍珠市設廠,主要供應當地自行車與電動自行車所需,預計6月試產、7月投產,未來以每年增加10萬台產能為目標,明年產能可望達30萬台,未來則以百萬台為目標。此外,巨大在荷蘭Lelystad已有生產基地,去年進一步投資設立歐洲物流中心,預計今年底前完工營運。

美利達高階電動自行車則主攻歐洲、北美市場,因看好德國電動自行車市前景,除持續擴增台廠產能,也在德國希爾豪森設廠,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投產,預估後(2022)年產能達到9萬台。MoneyDJ 新聞 2020-06-29 08:16:3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