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歐經濟信心月增幅破空前高 銀行股飆 泛歐指靚

歐盟經濟信心的月增幅創空前新高、而且美股早盤強彈,泛歐指擺脫持平走勢,尾盤強彈收高,英股和德股均大漲逾1%。

週一(29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44%(1.57點)、收359.89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1.08%(66.47點)、收6,225.77點。德國DAX指數上漲1.18%(142.73點)、收12,232.12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73%(35.82點)、收4,945.46點。

歐盟的經濟信心指數從5月份的67.5,6月升至75.7,為史上最大月增幅。德國消費者物價指數的升幅也超越預期,6月月增0.6%、優於市場預期的月增0.3%。

歐元區銀行股聞訊勁升,大漲3.2%,在歐洲各類股中表現最佳。

美國約翰霍金斯大學彙整數據顯示,全球疫情死亡案例突破50萬起,確診案例超越1,000萬起。染疫死者中,20%以上為美國人,比率遠高於世界各國,死亡佔比第二高的是巴西,第三是英國,第四、第五分別是義大利和法國。

歐洲經濟重啟情況優於美國,歐盟又提議祭出7,500億歐元(8,418億美元)的復甦基金,6月份歐股表現壓倒美股。貝萊德(BlackRock)調升歐股評等至「加碼」,預料經濟重開將讓歐洲受惠。

醜聞纏身的Wirecard過去三週暴跌170%,週一飆漲154.5%、收3.57歐元。據報法國支付業者Worldline和其他投資人有意收購Wirecard的部分事業。

奧地利感測器業者AMS攀漲5.1%,據報歐盟將允許AMS併購德國照明業者Osram。

旅遊業者TUI大漲7.09%,該公司表示,英國遊客準備出門度假,過去一週英國和愛爾蘭的定單大增50%。TUI計畫今年夏天重啟旅遊業務,飛往西班牙伊比薩島(Ibiza)和帕爾馬(Palma)的班機,將在7月11月復航。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6-30 07:08:0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