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趕三星!NAND廠鎧俠傳找台積電董事當社外董事

為了因應即將IPO(首次公開發行)、且為了追趕龍頭廠三星,全球第2大NAND型快閃記憶體(Flash Memory)廠商鎧俠(Kioxia、舊稱東芝記憶體)傳出將找來台灣台積電(2330)董事麥克‧史賓林特(Michael R.Splinter)當社外董事(獨立董事)。

日經新聞29日報導,鎧俠已敲定方針、計畫找來台積電董事史賓林特當社外董事。報導指出,史賓林特熟知半導體業界和資本市場,因此鎧俠期望藉由找來史賓林特擔任社外董事,來強化IPO(首次公開發行)及追趕三星的體制。

史賓林特於2009-2015年期間擔任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龍頭廠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 Inc.)的CEO、並於2015年就任台積電董事。

日本媒體6月20日報導,鎧俠目前以8月份獲得東京證券交易所許可的前提下、計畫在10月於東證一部IPO上市,預估上市後的市值將達數兆日圓。

目前持有鎧俠約40%股權的東芝(Toshiba)6月22日宣布,待鎧俠IPO後、計畫出售部分鎧俠持股。

鎧俠5月14日宣布,為了實現更進一步的成長,正基於2018年6月從東芝獨立出來時所設定的3年內上市的目標、持續進行在東京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的準備。東芝於2018年6月將鎧俠獨立出去、以約2兆日圓的價格賣給由美國貝恩資本主導的「日美韓聯盟」。

鎧俠5月14日公布財報資料指出,因出貨量增加、每GB單價揚升,帶動上季(2020年1-3月)合併純益為98億日圓(前一季為淨損253億日圓、去年同期為淨損193億日圓)、為5季來首度轉虧為盈。

關於今後市場展望,鎧俠表示,受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影響,預估智慧手機用需求將暫時性萎縮,不過因居家辦公、影片串流等消費者行動發生變化,因此預估PC及數據中心用SSD需求將穩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6-30 06:38:46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