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退避風港!2月來數據中心雙雄漲勢 超車Fang+指數

疫情籠罩全球,居家工作、居家教學、居家遊樂的需求大增,美國數據中心雙雄Equinix和Digital Realty成了受惠者,2月份美股觸頂以來,兩家公司表現撂倒「尖牙股」(Fang)指數。分析師高呼數據中心股是「抗衰退」股、也是動盪中的避風港。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2日Equinix下跌1.90%收696.69美元(見下圖)。1日Equinix上漲1.80%收710.17美元,創空前收盤高。

2日Digital Realty下跌1.71%收140.00美元。5月28日Digital Realty收146.05美元,創5月7日以來收盤高。

金融時報2日報導,數據中心巨擘Equinix和Digital Realty是今年的股市大贏家,1月份以來,兩家公司的合併市值大增1/5,至1,000億美元以上。2月份美股觸頂以來,兩家公司的漲勢更超越「NYSE Fang+指數」。NYSE Fang+指數成份股包括亞馬遜、Netflix、臉書等,都是今年的大飆股。

Neuberger Berman投資組合經理人Steve Shigekawa說:「我們聽說了(疫情)對航空和飯店業的負面衝擊,但是對數據中心來說,(疫情)突顯了數位基礎設施的重要性」。網路遠距需求拉升Equinix和Digital Realty股價之外,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投資人加碼,也有助表現。數據中心業者出於稅務考量,架構類似REITs,疫情重創零售房產和辦公室等REITs產業,促使眾人把資金移往數據中心。

Cowen分析師Colby Synesael說,數據中心有如「避風港」,此種趨勢將持續好幾年、不只幾季而已。Pacific Life Fund Advisors資產配置主管Max Gokhman更說,數據中心股是「抗衰退」類股。規模500億美元Colony Capital對數據中心極具信心,打算大舉增持與數位產業有關的房地產股,如數據中心等,估計明年底相關部位將佔資產組合的90%,遠高於兩年前的2%。

Nvidia數據中心營收 年增80%
SmartAnalyst 5月28日報導,數據中心需求夯,帶旺設備供應商。晶片大廠Nvidia最新一季財報顯示,該公司的數據中心營收達114億美元,年增80%之多,表現超越市場預期。 Needham的Rajvindra Gill讚許Nvidia是「半導體股中唯一永恆的成長故事」。Gill指出,數據中心復甦,超大規模中心銷售成長、能見度好轉,相信數據中心將是Nvidia的最大成長引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6-03 13:48:4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