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叫車服務!軟銀出資的印度Ola擬裁員35%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民眾避免外出,重創叫車服務市場,繼全球共享叫車平台龍頭Uber宣布裁員之後、印度叫車服務大廠Ola也計畫裁員35%。

路透社20日報導,因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叫車服務需求,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出資的印度叫車服務大廠Ola擬裁員35%。Ola最高營運負責人(CEO)Aggarwal在發給員工的郵件中表示,計畫裁員1,400人、裁員比重為35%(Ola目前員工數約4,000人)。

Aggarwal在郵件中指出,「公司業務前景極為不明。恐需等待很長一段時間、人們才能像之前那樣能隨意外出」。Ola過去2個月期間營收暴減95%。

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疫情,印度在3月下旬實施封城措施,之後在5月17日宣布,封城措施將延長至5月31日。

報導指出,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軟銀集團出資的美國共享辦公室大廠WeWork、印度食品外送平台Swiggy等初創企業也相繼發表裁員措施。

Ola競爭對手Uber也在5月宣布,將裁員23%。

軟銀集團會長兼社長孫正義在5月18日舉行的線上財報說明會上表示,「在願景基金所投資的88家企業中、預估恐將有15家破產」。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5-21 07:54:46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