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黑海地區天氣乾旱影響 CBOT小麥上漲3%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小麥與黃豆期貨5月20日上漲,玉米則是下跌,7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0.5%成為每英斗3.1950美元,7月小麥上漲3%成為每英斗5.1375美元,7月黃豆上漲0.5%成為每英斗8.4675美元。美國冬麥良率持續下滑,黑海地區也天氣乾旱可能影響小麥產量,提振小麥的價格。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7月棉花期貨5月20日下跌1.7%成為每磅58.21美分,7月粗糖期貨上漲3.1%成為每磅11.19美分。

美國伊利諾州黃豆玉米顧問公司(Soybean & Corn Advisor Inc.)作物分析師、南美農業專家麥克.科爾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5月19日撰文表示,根據巴西農業部委託巴西農業與畜產聯盟所做的調查顯示,2020年,巴西農業生產總值預估將年增8.6%達到6,970億里拉(1,210億美元),此並將創下31年來的最大年度增幅。

巴西今年以來主要作物產地的天氣總體良好,並且國內的價格也較高,都是帶動巴西農業產值增長的主要原因。其中,農產品產值預估將年增10.4%至4,620億里拉,畜產品產值則預估將年增5.4%至2,350億里拉。在農產品當中,小麥、玉米與黃豆的產值預估將分別年增31.3%、17.6%與16%。

巴西今年畜產品產值增長則主要受到對中國的肉品出口增加的帶動,包括牛肉產值預估將年增13.2%,豬肉產值年增10.2%,以及雞蛋產值年增11.6%。2020年4月,巴西農業出口額首度超過100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5%,主要受到對中國大陸的黃豆出口年增73%達到1,630萬噸創新高水平的帶動。

巴西對中國大陸的黃豆出口大幅增長,主要因為疫情過後大陸黃豆加工商急於補充庫存,以及巴西里拉貶值令巴西黃豆價格更具吸引力的影響;此外,巴西至中國的船運費用也已經較今年2月大減33%。巴西政府防疫的封鎖隔離措施雖然持續至5月10日,但巴西港口的作業基本維持正常,也是巴西得以順利提升出口的原因。

英國海運服務和物流公司威廉姆斯航運(Williams Shipping)報告表示,巴西4月份糖出口量128.3萬噸,創下2017年以來的同期新高,主要因為今年以來油價大跌令乙醇需求減少,而巴西里拉貶值4成則是有助於提振糖的出口的影響。威廉姆斯的數據顯示,至6月底前,巴西仍將出口約260萬噸的糖,較過去兩年的同期水平都將超出3倍以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5-21 07:36:24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