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若無第二波疫情,中國經濟料率先走出陰霾

中新社報導,富達國際上週五(20日)發佈市場脈動調查顯示,中國有望率先走出新冠肺炎疫情陰霾。調查訪問了來自全球不同地區的152位富達國際分析師,普遍預期在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情況下,中國企業的損失相較其他地區要少,處於相對有利位置,若中國國內疫情沒有出現第二波暴發,則有望率先從疫情中復甦。

根據研究不同市場的分析師調查顯示,他們均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將令企業盈利受損,85%的中國市場分析師預計,疫情對中國國內企業的影響主要在上半年,42%的其他市場分析師則預料疫情對所研究地區企業的影響將延續到下半年。

儘管有87%的中國市場分析師預計疫情將影響中國國內企業盈利,比例為各地區調查中最高,但他們普遍預計,中國企業受疫情衝擊的程度將較其他地區溫和。富達國際股票研究副主管歐尼爾(Fiona O‘Neill)指出,中國是第一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國家,因而有望比其他地區提前復甦,有此推斷合乎常理;至於各國商業活動恢復正常的實際所需時間,則很大程度取決於各地政府的抗疫措施。

歐尼爾認為,中國政府在疫情暴發的較早階段實施嚴格的旅行限制,經濟受衝擊的層面雖較廣,但只要中國國內疫情沒有出現第二波爆發,經濟則有望以相對較快的速度復甦,對整體企業盈利的影響也相對較少。

至於西方經濟體,歐尼爾表示,目前各地政府專注於減緩疫情擴散,同時盡力避免令經濟停擺;現階段還難以評估中西方應對疫情的不同方法對經濟所帶來的影響差異如何。MoneyDJ 新聞 2020-03-23 09:36:3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