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調高旅遊警示、公民不得赴陸!飛行員要求停飛中國

就在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中國感染人數突破9千人、疫情擴散至18個國家、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這是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之後,美國國務院隨即將旅遊警示調高到第四級,警告美國公民不得前往中國旅遊。

國務院30日發布最新聲明警告,為防範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美國民眾不得前往中國旅遊。WHO已於30日確定,這起快速傳播的疫病,已構成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旅遊限制即刻生效、不會事前通知,旅行者對此須有心理準備。除此之外,往來中國的商業客機都已減少航班或停飛。

聲明指出,目前仍滯留中國者,應考慮透過商務辦法離開。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蔓延的關係,所有非必要的公務員都不得前往中國。

美國才剛在1月27日將中國旅遊警示從第二級升至第三級,要求民眾重新考慮是否真要赴陸。上週國務院已將湖北省的旅遊警示調至第四級、公民不得到此旅遊,1月29日並安排專機撤離武漢的美國公務員及公民。

根據中國衛生應急辦公室31日最新發布的訊息,截至1月30日24時,國家衛生健康委收到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的確診病例已達9,692例,累計死亡病例213例。另外,美國也出現首宗人傳人案例、確診病例總計達6人

疫情擴散全球、飛行員要求公司暫停中國航班

路透社、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代表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簡稱美航)15,000名機組人員的工會「盟軍飛行員協會」(Allied Pilots Association, APA),週四(1月30日)向德州法院遞狀控訴美航,要求公司暫停來往中國的航班,理由是「新型冠狀病毒已對健康構成嚴重且未知的威脅」。

根據工會資料,美航一個月約有56個航班往來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Dallas/Fort Worth International Airport, DFW)及中國。工會會長Eric Ferguson表示,每個航班估計搭載了最多300名乘客及組員,「對我們而言,這樣的風險讓人難以接受。」

美航之前已經宣布,往來洛杉磯、中國的航班將在2月9日至3月27日停飛,主因「需求嚴重下降」。

除了美航面臨員工抗議外,英國維珍航空(Virgin Atlantic)30日成為最新一家停飛中國的航空公司。自2月2日起的14天期間,該公司往來上海的航班將全面停飛。

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法國航空(Air France)、漢莎航空(Lufthansa)及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稍早都已停飛或減少往來中國的班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1-31 11:20:24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