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價沖天 賣空者1天損失逾15億美元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最新財報表現亮眼,帶動股價一飛沖天,再度刷新歷史新高。看空特斯拉的投資人則損失慘重,財報公佈隔天總計虧損超過15億美元。

根據特斯拉於29日美股盤後公佈的2019年第四季財報,經調整後每股盈餘2.14美元,擊敗分析師預期的每股盈餘1.72美元,亦優於去年同期的2美元;營收年增2.2%至73.84億美元。

此外,特斯拉表示,新款電動休旅車Model Y生產進度超前,並預估2020年全球總交車數可望輕鬆突破50萬輛,對今年買氣展望樂觀。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30日特斯拉(TSLA.US)股價勁揚10.30%、收640.81美元,再創該公司史上新高收盤價。自2020年初以來,特斯拉股價在1個月內飆漲53.18%,遠優於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上漲1.64%。

CNBC、MarketWatch報導,根據S3 Analytics的數據,隨著特斯拉股價創下12月中旬以來第17個收盤新高,盤中一度突破650美元,意味著放空特斯拉個股的投資人,當天帳面損失超過15億美元。

S3 Analytics表示,實際上,2019年做空特斯拉股票的投資人共虧損28.9億美元,而今年市價評估(mark-to-market)虧損已逾52億美元。自2019年6月3日特斯拉股價跌至178.97美元低點以來,特斯拉的賣空者已融券買進1,911萬股,累計回補金額達111億美元,遭受124.3億美元的市價評估損失。

截至30日,特斯拉的借券賣出餘額達到142.8億美元,佔在外流通股數的18%,超越蘋果(Apple Inc.)的135億美元,為目前美股遭放空規模最大的股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1-31 11:07:18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