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看好亞馬遜股價再漲 今年市值重登1兆美元

上週四(16日),Google母公司Alphabet公司市值正式突破1兆美元,成為繼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和微軟(Microsoft)之後,第四個加入市值兆元俱樂部的美國企業。目前亞馬遜市值滑落至約9,300億美元,但華爾街分析師看好亞馬遜股票走強,市值有望在今年內重返1兆美元。

CNBC報導,2018年9月,亞馬遜首度達到市值兆元里程碑,但由於亞馬遜在串流媒體平台Amazon Prime Video、最後一哩物流(last mile delivery)、1日送貨(1-day delivery)和生鮮雜貨送貨(grocery delivery)等方面花費巨大的投資金額,導致股價有所下滑,市值也跟著降至9,300億美元左右。

不過,根據FactSet的數據,分析師對亞馬遜給出的12個月平均目標價為每股2,188美元,較17日收盤價1,864.72美元仍有17.3%的上漲空間。若預測屬實,年底前亞馬遜公司市值可望來到1.08兆美元。(這項預測並未計入庫藏股,若亞馬遜實施庫藏股,減少在外流通的股份,則市值可能會低於1兆美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股票分析師Brian Nowak在報告中寫道,「亞馬遜的高利潤業務,將允許亞馬遜在繼續進行投資的同時仍能提高獲利。」摩根士丹利將亞馬遜目標價由2,100美元上調至2,200美元。

據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 10月30日公佈的報告,2019年第三季,全球雲端基礎設施服務市場規模年增37%至275億美元。其中,亞馬遜AWS以32.6%的營收市佔率位居龍頭,其次是微軟Azure的16.9%,Google Cloud以6.9%排名第三。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月17日亞馬遜(AMZN.US)股價下跌0.70%、收1,864.72美元;2019年亞馬遜股價累計上漲23.03%,低於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間上漲28.8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1-20 10:06:29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