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熱烈支持川普!對總統政績的認同度創史上新高

中美爆發貿易戰雖讓美國農業飽受衝擊,但農民對川普(Donald Trump、見圖)依舊熱情支持。最新民調顯示,農民對川普執政的認同度已寫下歷史新高紀錄。

MarketWatch、AgWeb、路透社19日報導,根據《農業期刊》(Farm Journal)發表的最新民調,83%的農業相關人士認可川普執政表現,為調查開始以來的新高紀錄。在1,286位受訪者當中,64%強烈認同川普的做法、高於2019年12月當時的61%,19%表示他們有些認可,僅13%聲稱自己極度不贊同川普政績。

美國、中國才剛在1月15日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參議院不久後也核准《美墨加協議》(USMCA)、將之呈交川普簽署。

Pro Farmer政策分析師Jim Wiesemeyer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強烈認同川普執政的農民比例,較2019年12月的數字還要增加三個百分點,是川普有史以來最高的民意支持度。「這顯示農民對川普的支持堅若磐石,在USMCA、中美第一階段協議都傳出好消息後,川普的民意支持料將保持穩健。」

川普19日則前往德州奧斯汀(Austin),在美國農業事務聯合會(American Farm Bureau Federation)年度會議上發表演說。他19日向飽受中美關稅戰衝擊的美國農民與牧場主人承諾,華盛頓跟北京當局簽署的貿易協議,將促使中國擴大採購美國農產品。

川普19日在上台演說時,還先向觀眾揮舞一份《農業期刊》,表示他已獲得廣大農民與牧場主人支持。

Wiesemeyer認為,川普連續三年現身農業事務聯合會,是相當關鍵的連任策略。「川普需要鄉鎮地區選民的支持,才能在11月大選時,保住他2016年打下的江山。事實上,有消息透露,川普這次打算聚焦2016年差一點點就要拿下的明尼蘇達州,倘若這次他不小心失掉2016年贏得的疆土,明尼蘇達州可做為他的備援方案。」這意味著,農業仍是川普爭取連任的競選主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1-20 10:12:51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