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農:拜川普主義之賜,中東、亞洲正吹起自由民主風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於美東時間1月12日下午6時46分(台北時間1月13日上午7時46分)推文說,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說制裁和抗議已使伊朗窒息、將迫使他們進行談判。

川普說,事實上他根本不在乎伊朗是否願意談判、要不要談完全取決於他們,但絕對不能讓伊朗擁有核武器、而且伊朗政府不能殺害抗議者。

川普1月11日推文向勇敢、長期遭受苦難的伊朗人民喊話:「自擔任總統以來,我就一直與你站在一起,我的政府將繼續與你站在一起。我們正密切關注你的抗議行動、並受到你的勇氣啟發。」

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1月12日在接受福斯商業新聞電視台主持人Maria Bartiromo專訪時表示,川普政府的「最大壓力運動」正在奏效、伊朗將被迫重新回到談判桌。

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1月12日在接受Bartiromo專訪時表示,中國與美國於去年12月13日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所承諾的事項並未因漫長的翻譯過程而出現任何改變。報導指出,白宮官員直到1月10日仍說,最終中文版協議尚未完成。

foxnews.com、美聯社報導,曾於高盛(Goldman Sachs)擔任投資銀行家的川普政府前白宮首席戰略顧問班農(Steve Bannon)1月12日在接受Bartiromo專訪(見圖)時表示,外交政策建制派的一貫作法是姑息獨裁者、姑息北京,這就是中國崛起的原因

班農說,川普對中國發動經濟戰爭、阻止姑息主義,他對德黑蘭實施經濟制裁,美國正贏得經濟戰爭。班農指出,拜川普主義之賜,自由與民主風潮正在中東與亞洲擴散。

川普於去年11月27日宣布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 of 2019)》。川普透過白宮發表簡短聲明表示,他簽署這些法案(S. 1838、S. 2710)是出於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和香港人民的尊重。

川普說,制定這些法案是希望中國和香港的領導人和代表能夠以友好和睦的方式解決彼此之間的分歧,從而為所有人帶來長期的和平與繁榮。

根據中國外交部公布的新聞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19年12月20日當晚與川普通電話時說,中國對近一段時間來美方在涉台、涉港、涉疆、涉藏等問題上的消極言行表示嚴重關切這些做法干涉了中國內政、損害了中方利益,不利於雙方互信合作。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月9日下午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應美方邀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將於1月13-15日率團訪問華盛頓,與美方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雙方團隊正在就協議簽署的具體安排密切溝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1-13 14:57:01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