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頭籌!外資獨資保險公司安聯獲准在陸開業

上證報報導,德國安聯集團昨(14)日晚間宣布,大陸銀保監會已批准安聯(中國)保險控股公司開業,成為在中國大陸首家獲准開業的外資獨資保險控股公司。安聯(中國)保險控股公司的獲准開業,係受益於中國大陸政府推出的一系列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鼓勵外資加大在中國大陸投資的政策,也是中國金融業進一步對外開放的積極成果。

此次發布的批准公告中,還包括了安聯(中國)保險控股公司董事長及高層的相關資格核准,安聯集團將任命塞爾吉奧·巴比諾特擔任安聯(中國)保險控股公司董事長,索爾馬茲·阿爾汀擔任總經理。塞爾吉奧·巴比諾特表示,安聯控股公司獲得批准開業,是安聯在中國的重要里程碑,也將幫助集團最大程度地把握中國經濟開放政策所帶來的發展機遇。

作為中國大陸首家獲准開業的外資獨資保險控股公司,安聯集團依照大陸監管要求,並在監管機構的支持和輔導下,前期進行了大量的籌建準備工作,進而得以順利獲准開業。在獲得大陸銀保監會批准後,安聯(中國)保險控股公司將向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提出申請並完成相關註冊。

MoneyDJ 新聞 2019-11-15 13:28:4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