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術領先對手1年!華為:5G智慧機明年日本開賣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華為(Huawei)統籌日本/南韓智慧手機事業的吳波14日在東京舉行的產品發表會上表示,將在2020年於日本開賣5G智慧手機產品。吳波表示,「將配合日本5G服務商用化、東京奧運,於2020年在日本開賣5G智慧機」。華為目前已在歐洲、中國販售5G智慧手機產品。

吳波指出,除了可讓消費者自由選擇電信業者的SIM-Free機種外、也將透過日本電信業者進行販售,「將透過多個銷售通路、展開5G智慧機業務」。

吳波表示,「今年被稱為「5G元年」。華為對5G相關的研發已投資40億美元,華為的5G技術非常進步、和其他公司(對手)相比領先了半年到1年」。

關於美國於5月對華為祭出出口管制,讓日本3大電信商因憂心華為機種無法使用Google相關軟體而延後開賣華為新機一事,吳波表示,「就結果來看、並未對該公司業務造成重大影響。在日本市場上雖有些許波動、但仍交出優於去年的成績、獲得日本消費者的支持。華為在日本SIM-Free智慧手機市場上仍維持首位位置」。

根據日本市調機構MM總研(MM Research Institute)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在2018年4-9月期間華為於日本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為7.6%、位居第5位,而受美國出口管制影響、導致日本電信商紛紛延後開賣華為新機,拖累華為在2019年4-9月期間掉出前5大廠之列,不過單就SIM-Free市場來看,2019年4-9月期間華為以24.2%的市佔率穩居首位。

另外,根據市場調查公司Strategy Analytics(SA)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上季(2019年7-9月)華為於日本整體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為1.9%、位居第5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1-15 13:39:24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