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長:華為設備出問題的機率遠高於10%

Sky News 10月1日報導,針對中國科技巨擘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爭取參與英國5G硬體建設,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接受專訪時說,英國應該會感到不安、英國人應該要非常謹慎。

羅斯說:「如果你打算購買一輛新車,但這輛車有10%的機率會因為瑕疵而讓你喪命,你會買嗎?我認為你不會買。」羅斯接著又說:「我向你保證,華為設備出問題的機率遠高於10%。

Thomson Reuters 10月1日引述一名資深美國政府官員談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與芬蘭總統Sauli Niinisto預料將會在週三(10月2日)討論華為以外的5G設備選項。

這名官員說,芬蘭是諾基亞(Nokia)的故鄉。諾基亞已迅速開發出至少與華為、中興通訊(ZTE)並駕齊驅的5G技術,為那些珍惜公民數據隱私、網路完整性、關鍵基礎設施安全的國家提供一種可行的選項。

川普6月29日在二十國集團(G20)大阪峰會會後召開記者會時表示,美國知道很多關於華為的事情,就美國情報界而言、華為是一家非常重要的公司。

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局(BIS)於5月16日宣布把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及其68家關聯方納入實體清單(Entity List)。

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執行長Sanjay Mehrotra 9月26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正如上個季度提到的那樣,美光開始將不受出口管理條例(EAR)和實體清單限制的產品出貨給華為。美光在2019會計年度第4季對華為的銷售額呈現季減、並顯著低於華為遭納入實體清單之前預期的水準。

過去一個多月以來,科銳(Cree, Inc.)、Semtech Corp.以及Marvell Technology Group Ltd.在發布財測時都提及美國政府針對華為(Huawei)頒布出口禁令所產生的衝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10-02 13:20:29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