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美國加重伊朗制裁 布蘭特原油下跌0.5%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貨6月24日收盤上漲0.47美元或0.8%成為每桶57.90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34美元或0.5%成為每桶64.86美元,因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包括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Supreme Leader Ayatollah Khamenei )在內的伊朗高級官員祭出金融制裁,美國財政部長稱此將凍結數十億美元的伊朗資產。

IHS Markit分析師Fotios Katsoulas報告表示,儘管國內衝突不安且油田經常遭遇破壞,但預期利比亞原油日產量仍有機會在未來五年內從當前的約100萬桶倍增至200萬桶。報告指出,第二季以來,利比亞的原油出口量已經較第一季增長約40%達到96萬桶/日。此外,利比亞也正與外商公司洽談不低於600億美元的投資,當然這些投資必須要等到利比亞國內局勢相對確定之後才會進入,但也顯示了該國石油產業的長期樂觀前景。

另外一個產油國家委內瑞拉的產油則可能持續下滑,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月報數據顯示,5月份,委內瑞拉原油日產量減少3.5萬桶至74.1萬桶,創下近50年來的新低,主要因為國內經濟危機以及美國制裁的影響。委內瑞拉傳統油田產量減少,而幫助該國拿下全球石油儲量第一寶座的奧利諾科河超重油帶(Orinoco Belt),除了需要大量的投資以及技術之外,基礎建設的配套也同樣重要,而這些對陷入經濟危機的該國來說無異緣木求魚。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報告顯示,截至6月18日,資金管理機構(主要為避險基金)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紐約原油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增加3.3%至363,087口,為8週以來首度增加;避險基金合計期貨與選擇權的投機淨部位也較前週所創逾3個月新低的129,416口增加至146,738口。

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6月21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座至967座,續創16個月來新低。其中,主要用於頁岩油氣開採的水平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6座至846座,也創下16個月新低。探勘活動的增減會反映未來的石油產量,貝克休斯統計的探勘井是指為開發以及探勘新油氣儲藏所設的鑽井(鑽機)數量。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截至6月21日,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所創16個月新低增加1座至至789座,累計今年來減少96座;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4座至177座。與去年同期相比,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減少73座,天然氣探勘井數量減少11座;水平探勘井數量年減84座。根據美國能源部週度預測數據,截至6月14日當週,美國原油日均產量較前週的1,230萬桶降至1,220萬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25 07:22:43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