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美元下跌影響 LME基本金屬多數上漲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6月24日多數上漲,受美元下跌的影響。期銅下跌0.2%,報每噸5,960美元,因德國ifo商業景氣指數創2014年11月以來新低。期鋁上漲1.4%,報每噸1,793美元。期鉛上漲0.7%,報每噸1,913美元。期鋅上漲2.4%,報每噸2,491美元。期錫上漲0.4%,報每噸1,9075美元。期鎳上漲0.4%,報每噸12,140美元。

聯合國旗下機構國際鉛鋅研究組(International Lead and Zinc Study Group, ILZSG)月報表示,2019年1-4月,全球精煉鉛供給短缺3.9萬噸,上年同期為短缺3.8萬噸;其中,全球精煉鉛消費量年增2.3%至390.9萬噸,精煉鉛產量年增2.3%至387萬噸,礦產鉛產量年增0.7%至154.4萬噸。1-4月,全球精煉鋅供給短缺9.7萬噸,上年同期為短缺5.3萬噸;其中,全球精煉鋅消費量年減1.3%至434.7萬噸,精煉鋅產量年減2.3%至425萬噸,礦產鋅產量年增1.5%至418.8萬噸。

報告表示,1-4月全球鉛礦產量小幅增長,主要受到印度、秘魯以及瑞典等國產量增加的影響,反觀中國大陸產量則是下滑。精煉鉛產量增長主要來自於中國、印度與韓國,而歐洲、日本與美國產量則基本持平;全球精煉鉛消費增長主要來自中國與印度,反觀歐洲、日本、韓國與美國等消費則都較去年同期下滑。1-4月,中國大陸鉛精礦的進口量年增30.7%至26萬噸,精煉鉛淨進口量為6.7萬噸,相比去年同期則為淨出口1.3萬噸。

1-4月全球鋅礦產量增長主要來自澳洲、歐洲、納米比亞與南非,中國、印度、墨西哥、秘魯與美國等產量則是下滑。墨西哥與秘魯的精煉鋅產量增加,但不敵中國、印度以及俄羅斯等的產量減少。精煉鋅消費下滑也主要受到中國表觀需求減少的影響,美國、歐洲、印度與日本的消費則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1-4月,中國大陸鋅精礦的進口量年減8.9%至43.9萬噸,精煉鋅淨進口量則是年增28%至21.5萬噸。

智利本地分析機構PLUSmining報告表示,全球最大銅生產商智利國家銅業公司(Codelco)旗下旗艦礦場丘基卡瑪塔(Chuquicamata)自6月14日開始罷工以來,估計已經令該公司損失約1,750萬美元,或約3,500公噸的銅產量。PLUSmining表示,罷工每進行一天,預估將令該公司損失500公噸的銅產量,或約250萬美元。

智利國銅今年第一季的獲利年減44%至3.72億美元,主要受到第一季銅產量年減17.8%至34.2萬噸的影響,因暴雨以及礦石品位下滑導致產量的減少。智利國銅去年銅產量170萬噸創下2014年以來的新低,該公司擬定一個未來10年斥資400億美元的投資計劃,以對抗礦石品位下降、削減成本並提振礦場的生產效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25 07:24:4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