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賓士母公司3度砍財測 德企業信心摔 泛歐指挫

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發布獲利預警,德國企業信心摔至2014年低點,德股帶頭走低,泛歐指收黑,多數類股均下挫。

週一(24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0.25%(0.97點)、收383.79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12%(9.19點)、收7,416.69點,主要是英鎊貶值有利出口業者。德國DAX指數下跌0.53%(65.35點)、收12,274.57點,為一週來最糟表現。法國CAC指數下跌0.12%(6.62點)、收5,521.71點。

德國車廠戴姆勒重挫3.8%。該公司柴油車廢氣排放造假的問題纏身,遭到有關當局調查,週日(23日)表示或許需提撥6~9億歐元因應相關開支。戴姆勒估計賓士車款的銷售報酬率(return on sales),將從原先預期的0~2%,降至負2~負4%。這是戴姆勒過去12個月來,第三度調降獲利展望。

稍早前,德國監管單位發現賓士柴油車安裝廢氣排放造假軟體,要求戴姆勒召回6萬輛賓士柴油車。

車廠福斯(Volkswagen AG)、BMW跟跌,歐洲汽車股挫低1.2%。

Ifo數據顯示,6月份德國商業景氣指數跌至97.4,為2014年11月以來新低,外界憂慮德國第二季GDP將陷入衰退。

個股方面,德國藥廠MorphoSys大漲近6%,該公司的血癌藥物在臨床試驗表現出色。

歐美央行相繼釋出寬鬆訊息,歐股大反攻。6月至今,泛歐指上漲4%,幾乎快要收復5月份的所有跌幅。本週投資人靜候G20川習會指引未來方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25 07:14:4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