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不會放棄可折疊手機、將徹查螢幕出問題的原因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4月30日發布2019年第1季財報:營收年減14%(季減12%)至52.39兆韓圜;營益年減60.2%(季減42.3%)至6.23兆韓圜。

三星電子第1季資本支出報4.5兆韓圜,半導體事業、顯示面板(DP)部門分別佔了3.6兆韓圜、0.3兆韓圜。

三星電子第1季半導體部門銷售額年減30%(季減23%)至14.47兆韓圜,當季營益年減64.3%(季減12.9%)至4.12兆韓圜、佔公司整體營益達66.1%的比重。

三星電子第1季記憶體晶片銷售額年減34%(季減26%)至11.47兆韓圜,主要是受到數據中心公司持續進行庫存調整的影響。

英特爾(Intel)執行長Bob Swan 4月25日在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也提到,英特爾的數據中心業務受到大型雲端運算公司推遲購買新晶片的衝擊。

展望第2季,三星預期記憶體晶片市場的改善程度有限:行動產品等主要應用的需求雖可能會開始有所改善,但價格可能會持續下跌。就系統LSI與晶圓代工事業而言,三星預期應用處理器(AP)與CMOS影像感測器需求將會呈現擴增。

三星電子4月24日宣布將在2030年底以前投資133兆韓圜(大約相當於1,157億美元)、以強化系統LSI和晶圓代工業務的競爭力。

三星預期,自第2季末起庫存水準較低的數據中心公司將會開始提高伺服器DRAM的採購量。

三星電子第1季IM(資訊科技與行動通訊)部門營收年減4%(季減17%)至27.20兆韓圜、當季營益年減39.8%(季增50.3%)至2.27兆韓圜。

拜Galaxy S10熱賣之賜、三星電子第1季行動通訊部門營收季增17%至25.92兆韓圜。

Thomson Reuters 4月30日報導,三星電子行動事業副總裁Lee Jong-min表示,三星準備Galaxy Fold(可內折疊手機,見圖)已經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為愛嘗鮮的客戶提供優質體驗的大方向不會改變。他重申三星將會徹查螢幕出問題的原因。

三星電子第1季顯示面板部門(DP)銷售額年減19%(季減33%)至6.12兆韓圜,當季營損金額報0.56兆韓圜、遜於去年第1季與第4季(分別為營益0.41兆韓圜、0.97兆韓圜)的獲利表現。

三星電子預期2019年下半年高密度記憶體晶片產品需求將會增加,但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將會持續下去。顯示器事業可望進一步復甦,因新款智慧型手機的問世將帶動可撓式顯示器需求上揚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Samsung Electronics Announces First Quarter 2019 Results

Presentation PDF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4-30 14:06:09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