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欽點Fed理事歧視女性惹議 白宮坦承正在調查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提名保守派經濟學家摩爾(Stephen Moore)出任聯準會(Fed)理事,但摩爾詆毀女性的言論和逃漏稅等負面消息被媒體翻舊帳,讓這項人事案添增變數。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 坦承,白宮正在審查摩爾過去所寫的專欄內容;另一名官員則透露,儘管摩爾的適格性受到質疑,但白宮仍力挺摩爾出任Fed理事。

目前Fed有兩席理事空缺,先前川普屬意前比薩大亨凱恩(Herman Cain)和經濟顧問摩爾擔任理事,凱恩因曾涉入性騷醜聞而備受批評,已宣布放棄角逐,摩爾也同樣充滿爭議。

《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分析,如果摩爾也退出提名,意味著川普安插親信影響美國央行將面臨重大挫折,也不利於川普數度施壓Fed降息的強烈主張。

CNN、路透社報導,摩爾2000年初期曾為保守派刊物《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撰寫專欄,他在文章中提到,女性不應在男性運動比賽中擔任裁判,除非她長相很迷人。他還抱怨女性運動員技術不如男性,卻妄想跟男性運動員拿相同薪水。2014年,他在文章中稱,如果女性的收入高於男性,可能會導致家庭失和。

4月29日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向記者表示,白宮正在審查摩爾過去替《國家評論》撰寫的專欄,並會在有最新進展時進一步通知媒體。報導指出,這是白宮官員首次公開承認摩爾的過去言論。

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受訪時則表示,白宮依然支持摩爾擔任理事。他說,摩爾正在經歷審查,他們會給予充分支持。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30 14:27:05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