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工業生產2年最糟!但北韓概念股飆 KOSPI紅

中美貿易談判據傳出現進展,韓股止跌回升,KOSPI指數週五(29日)上漲0.59%(12.57點),收2,140.67點。不過週K線仍為負值、下挫2.12%。

今日外資買超韓股764億韓圜。

美國財長梅努欽說,他週四晚間和中國官員進行了很有成效的工作晚餐。白宮經濟顧問庫卓(Larry Kudlow)說,如果中美達成協議,美國可能會取消部分關稅。在此之前,也傳出中方提案解決強迫技轉等問題,提振市場信心。

川金二會無功而返,美國總統川普將和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高峰會,商討北韓問題,預定4月11日在美國華府登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表示,(北韓問題)仍有很長的路要走、很多工作要做,金正恩未採取行動,證明他準備好兌現承諾。

北韓概念股大漲,Hyundai Elevator飆高10.51%收89,400韓圜。Hyundai Construction飆5.95%收53,400韓圜。

汽車和半導體出貨減少、韓國工業產出創兩年最大跌幅。南韓國家統計局(Statistics Korea)宣布,經季節調整後,南韓二月份工業生產月減2.6%,創2017年2月以來最大月減幅度,並超過市場預期的月減0.9%。和去年同期相比,二月工業生產年減2.7%。

大宇造船(DSME)即將被現代重工併購(Hyundai Heavy Industries),打造全球最大造船廠。大宇造船董事會在整併前夕指派副總裁Lee Sung-keun升任總裁。大宇造船上漲2.95%收27,950韓圜。現代重工漲2.59%收119,000韓圜。

藍籌股三星電子下挫0.45%收44,650韓圜。SK海力士攀升2.63%收74,200韓圜。

中國對南韓、日本、印尼、歐盟的熱軋鋼捲展開反傾銷調查,南韓政府向中方表示,南韓進口至中國的鋼鐵,多用於在中國營運的韓廠,不影響陸企。但是浦項鋼鐵(POSCO)仍跌0.59%收253,000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3-29 15:22:4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