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調整組織架構強化AIoT;正加足馬力生產小米9

新浪科技報導,小米集團組織部昨日宣佈最新一輪組織架構調整,任命崔寶秋為集團副總裁、集團技術委員會主席,並且在核心管理職位上共任命了14名總經理、副總經理,這也是繼去年9月成立集團組織部、參謀部以來,小米規模最大的一次組織架構調整,從組織架構層面加大對AIoT戰略推進的力道。

另據快科技報導,針對小米9開賣後53秒即售罄,引發市場質疑小米9「現貨」發售的真實性。對此,大陸小米產品總監王騰在微博解釋道,首批的貨真的不算少,且目前正在加足馬力生產,新品上市有個爬坡過程,預計一兩週後生產會越來越順。此外,也非全部是現貨不足的原因,此次小米9首發將許多貨源分到了小米之家等線下渠道,也部分導致線上搶購過於緊張的情況。

小米創辦人雷軍在內部會議上指出,要繼續強化技術立業,技術事關小米生死存亡,也是小米持續發展最重要的動力和引擎。雷軍在內部強調,安排崔寶秋掛帥集團技術委員會,是要進一步強化技術文化和工程師文化,致力提升集團的技術方向決策,以及技術人才招聘、培養、任命和激勵上加大力道,並帶領公司探索未來技術趨勢。

同時小米從組織架構層面加大了對AIoT戰略推進的力道,新成立人工智慧部、大數據部、雲平台部;此外,小米再次對互聯網業務進行了組織架構調整,增強了公司的互聯網成色,新成立互聯網五部,負責海外基礎應用的當地語系化,流覽器、資訊流業務及海外互聯網商業化;新成立互聯網商業部,負責大陸國內互聯網業務商業化規劃及目標達成。

資料顯示,崔寶秋擁有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的電腦博士學位,加入小米之前先後就職於IBM矽谷實驗室、雅虎和領英,從事資料庫、搜尋引擎、機器學習、大數據、社交網路等領域的技術研發和管理工作;2012年6月加入小米,組建小米人工智慧與雲平台團隊。

在小米9發佈時,雷軍也對外表示,小米在2018年前9個月投入了4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研發費用,在AI領域投入了1,500人,相機部門投入了幾百人。MoneyDJ 新聞 2019-02-27 13:13:5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