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NYMEX原油上漲1%續創逾3年半新高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8月原油期貨6月29日收盤上漲0.7美元或1%成為每桶74.15美元,持續創下逾三年半新高,主要擔憂伊朗制裁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1.59美元或2%成為每桶79.44美元。原油價格週、月、季以及半年線全面上漲,西德州原油分別上漲8.1%、10.6%、14.2%、22.7%,布蘭特原油分別上漲5.2%、2.2%、14.3%、18.5%。

 

媒體報導,日韓兩國正與美國磋商,希望能夠獲得伊朗制裁的豁免。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日方正密切關注美方舉措可能帶來的影響,願意與美國等相關國家磋商,以免日本企業遭受負面影響。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一名官員也稱,正與美方對話並將保持協商,以期獲得美方豁免。美國國務院官員此前表示,美方正推動所有國家於今年11月4日前停止從伊朗進口石油,並且不會給予任何豁免。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截至6月22日,美國天然氣庫存較前週增加660億立方英尺至2.074兆立方英尺,分析師平均預估為增加740億立方英尺;相比同期的五年平均值為增加720億立方英尺,去年同期則是增加480億立方英尺。當週美國天然氣庫存較去年同期減少26.2%,較五年同期平均值減少19.5%。

 

根據PointLogic Energy的數據,6月21日至6月27日的一週期間,美國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的598億立方英尺增加1%至605億立方英尺,其中發電部門的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的332億立方英尺減少3%至322億立方英尺,工業消費量較前週的194億立方英尺增加1%至196億立方英尺,商業/住宅的天然氣消費量較前週的72億立方英尺增加22%至88億立方英尺。

 

報告表示,2018上半年,美國天然氣供應量與消費量都較去年同期有兩位數的增長。其中,天然氣供應量年增10%至848億立方英尺/日,天然氣消費量則是年增11%至874億立方英尺/日。今年上半年,美國商業/住宅的天然氣消費量年增17%或37億立方英尺/日,天然氣發電年增9%或22億立方英尺/日。

 

EIA月報表示,今明兩年美國天然氣均價預估分別為每百萬英熱單位3.01美元與3.11美元,天然氣日產量預估將從2017年的736億立方英尺,增加至2018年的805億立方英尺,以及2019年的833億立方英尺。2017年,美國60年來(自1957年以來)首度成為天然氣的淨出口國,淨出口量為平均每日3.5億立方英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7-02 07:07:38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