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軍兌現讓利承諾,小米IPO傳以下限17港元定價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據外媒消息指出,港股首家同股不同權獨角獸公司小米科技(1810.HK)公開發售股份以17港元定價,為17港元至22港元招股區間下限,這可能反映大戶成功壓價。據傳北京投資管理公司高瓴資本(Hillhouse Capital)及美國資本集團(Capital Group)合計共認購11億美元(約85.8億港元),遠超過7名基石投資者合計共認購額約5.48億美元。

小米公開招股期間遇全球股市大跌,在港公開發售部分略遜預期,超額認購僅逾8倍,但據傳國際配售方面卻獲得大幅超購。彭博消息指出,小米最終以17港元定價,依擬發行21.8億股推算,小米集資額約371億港元,相較最高集資額480億港元縮水逾兩成;估值亦進一步縮減至3,804億港元,與據傳小米最初欲尋求以1,000億美元(約7,800億港元)的估值上市目標,大幅縮水一半。

小米國際配售昨日下午5時截止,據傳高瓴及Capital分別認購約6億美元及5億美元;「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旗下一家基金亦認購小量小米股份,合計至少佔集資額371億港元的約四分一,這可能反映大戶成功壓價,以招股價範圍較低水準認購。

另有市場人士指出,在超購情況下,小米選擇下限區間定價,價位相對保守,風險不大。知情人士則透露,小米創辦人雷軍在此之前就曾表示,定價會做出讓利,讓普通投資者都有錢賺。MoneyDJ 新聞 2018-06-29 15:04:2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