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夏普飆漲15%,日經225翻紅收小漲

日經225指數周五受科技股拖累,盤中最多一度下挫0.6%,午盤多頭回神,在夏普飆漲的拉抬下,指數轉強翻紅,終場小漲0.15%。

總結本周,日經225指數因受全球貿易局勢緊張影響,累計下跌近一個百分點,為連續第二周走跌。

夏普是全場最大亮點,該公司有鑑於近期美中貿易對峙引發市場震盪,宣布二百億日圓新股發行計畫取消,夏普股價應聲強彈約15%。

除了夏普外,科技股受貿易情勢不明影響,表現普遍落後大盤,半導體暨面板製造設備商Screen Holdings重挫8.4%、晶圓製造商信越化學(Shin-Etsu Chemical)收跌約0.8%。

路透社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更新中國商品課稅清單,刪除平板電視、空調零件與部份鋁合金產品等,課稅規模為340億美元,7月6日生效。

被視為避險貨幣的日圓盤中貶值0.15%、報110.69兌一美元,為連續四日走貶。

以上報價資訊由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提供,時間截至台北下午2點20分止,僅供參考。MoneyDJ 新聞 2018-06-29 14:40:56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