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貿易戰降溫、韓股匯齊揚!建設股飆高

中國釋出善意,減少對外國投資的限制,陸股反彈,韓股大喜過望,連三跌止步。週五(29日)KOSPI指數走升0.51%(11.89點),收在2,326.13點。週K線仍為負值、下挫1.32%。

今日外資賣超韓股653億韓圜。

嘉實XQ全球贏家系報價顯示,下午3點41分,韓圜強彈0.51%、報1,114.97兌1美元。

陸媒報導,中美雙方趕在7月6日首波關稅正式開徵之前,尋求和解。與此同時,北京宣布將放寬對於銀行、汽車、重工業、農業的外資投資限制。兩項消息都提振投資人情緒,帶動韓股走高。

個股方面,南北韓週四同意聯通兩韓道路,建商Hyundai Construction & Engineering大漲5.12%收在57,500韓圜。北韓概念股Hyundai Elevator漲4.92%收在89,600韓圜。

生技廠Samsung BioLogics上漲1.96%收在417,000韓圜。該公司和美國業者Biogen設立合資企業Samsung Bioepis,Biogen動用選擇權購入更多合資企業股票,激勵Samsung BioLogics攀升。

LG電子走高2.60%收在83,000韓圜。LG集團會長具本茂病逝,經營權由養子具光謨(Koo Kwang-mo)接棒。具光謨週五出任LG集團控股公司的董事暨執行長,逐步鞏固權力。

藍籌股三星電子下跌0.32%收在46,650韓圜。

韓媒中央日報(JoongAng Daily)28日報導,韓國國際貿易協會(Korea International Trade Association、KITA)估計,今年半導體出口將年增27.7%達1,250億美元,為南韓出口的各類產品中,首度超越1,000億美元門檻;預估半導體產品將佔今年南韓出口的2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6-29 15:45:0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