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無意換機、週期延長!中國Q1智慧機出貨摔27%

日經新聞9日報導,根據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公布的資料顯示,2018年Q1(1-3月)中國智慧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大減27%至8,187萬支。單就2018年3月份的情況來看,中國智慧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月大減28.6%至2,808萬支。

報導指出,中國智慧手機出貨量大減,主要是因為智慧手機功能、品質呈現飛躍性提升,導致換機週期已延長至2年半以上時間,加上難打出差異性、無法有效刺激消費者換機意願。

CAICT指出,2018年3月中國新上市的智慧手機有68款、較去年同月減少37%;1-3月期間新上市機種有158款、較去年同期減少15.1%。

中國智慧手機市場自2010年起就以驚人的速度呈現普及、已成為全球最大的智慧手機市場,不過進入2017年以後需求鈍化。

根據CAICT 1月時公布的資料顯示,去年(2017年)中國智慧手機出貨量為4.61億支、較2016年相比大減11.6%,減幅首度達2位數、創下史上最大減幅紀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4-10 08:24:36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