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成旗下寶勝國際私有化告吹,維持在香港上市

製鞋大廠寶成(9904)推動集團旗下寶勝國際私有化計劃告吹。寶勝國際於昨(9)日在香港召開的法院會議中,因對於私有化案持反對意見者超過10%上限,故未能於法院會議上獲通過批准,致使寶勝國際的私有化宣告失敗,而寶勝國際於香港聯交所的上市地位將不會被撤銷。

為簡化集團架構與策略發展考量,寶成董事會今年1月21日決議由持股100%之子公司Wealthplus Holdings Limited以百慕達公司法所定之協議計畫(Scheme of Arrangement)方式私有化寶勝國際;惟此私有化過程,仍必須經過法院會議和股東特別大會的通過。

寶成於公告中表示,寶勝國際於昨日舉行法院會議及股東特別大會,股東特別大會通過批准此項協議計畫,但該案未能於法院會議上獲得通過批准,協議計畫因而失效,私有化計畫將不會被執行。

寶成指出,公司持股100%之子公司Wealthplus Holdings Limited將不會取得寶勝國際100%股權,亦不會變更公司原間接持有寶勝國際的股權,且不會因而增加暨變更公司原間接透過寶勝國際對大陸投資金額。

寶成也指出,寶勝國際於香港聯交所的上市地位將不會被撤銷;裕元工業於今年3月16日股東特別大會決議出售寶勝國際股份事宜將不會進行,裕元工業亦將不會派付特別股息。

寶成亦強調,寶勝原本就是集團子公司,此次私有化案失效,並不影響集團加速推動寶勝在中國大陸市場的布局。截至今年3月31日止,寶成持股49.99%之子公司裕元工業持有寶勝國際62.38%股權;故寶成透過裕元工業間接持有寶勝國際31.18%股權。MoneyDJ 新聞 2018-04-10 08:31:2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