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總裁:台幣匯率沒有楊金龍防線 不會力守29-30區間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15)日首度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告與備詢,對於立委詢問台幣匯率波動區間,楊金龍表示,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後,因其政策難以預測,造成市場恐慌,導致匯率波動加劇,但央行不會力守29-30元區間,也沒有所謂「楊金龍防線」。

立委劉建國在質詢時指出,過去外界都稱台幣兌美元28.5彭淮南防線,那是否有楊金龍防線?楊金龍回應,匯率由市場供需決定,絕對沒有楊金龍防線」;且28.5防線是市場給的名詞,他過去跟隨彭淮南這麼久,從沒聽過彭淮南說匯率一定要守在哪裡,若市場波動非常不正常,央行當然會注意,會去排除障礙。

另外,對於立委盧秀燕詢問,是否會全力守住台幣匯率29元或30元價位,楊金龍則明確回應「不會」;此外,他也指出,外界日前解讀自己的業務報告暗示「台幣易升難貶」,但他自己並沒有說台幣一定會升值。

MoneyDJ 新聞 2018-03-15 12:28:0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