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稅改露曙光!道瓊再刷歷史高、週K線連6揚

美國參議院通過一項預算決議案(budget resolution)、有望讓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提出的稅改方案往前邁進一步,消息傳來激勵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那斯達克指數和標準普爾500指數同步登上歷史收盤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0月20日終場上漲0.71%(165.59點)、收23,328.63點,連續第5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高;週K線跳漲2%,已連續第6週走揚。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36%(23.98點)、收6,629.05點,創歷史收盤高;週K線上漲0.35%,已連續第4週走揚。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51%(13.11點)、收2,575.21點,連續第5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高;週K線上漲0.36%,已連續第6週走揚。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51%(6.29點)、收1,231.34點,創2000年7月17日以來收盤高;週K線上漲0.99%,已連續第6週走揚。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參議院於當地時間19日晚間以51票贊成、49票反對通過不具約束力的2018會計年度政府預算決議案。眾議院議長Paul Ryan隨後發表聲明表示,參議院版本讓共和黨有望順利通過歷史性稅務改革。

路透社報導,Kingsview Asset Management投資組合經理人Paul Nolte說,原本投資人對稅改已經不抱希望,如今事情卻露出一線曙光,讓市場信心大振。

標普500金融指數應聲跳漲1.2%,成為表現最佳的族群。小型股指標羅素兩千指數(Russell 2000)也因中小型企業有望受惠於稅改方案,中場上揚0.48%、收1,509.25點。

奇異(General Electric)開盤一度因為上季財報結果不如華爾街日預估、股價慘跌逾6%,但公司新任執行長誓言削減逾200億美元的資產,仍激勵股價由黑翻紅,終場上漲1.06%、收23.83美元。

市場持續關注聯準會(Fed)下屆主席究竟由誰擔任。川普20日在接受Fox Business Network專訪時指出,考慮讓現任Fed理事Jerome Powell和泰勒法則(Taylor Rule)創始人John Taylor兩人分別接掌央行最高的兩個職位。

政論雜誌《Politico》甫於美東時間19日下午3時53分、美股收盤前數分鐘發文指出,川普目前考慮的最終人選有5位,他已在19日完成了所有面試,而根據白宮三名內部人士的消息,Powell仍是川普優先考量的對象。

不過,生技類股逆勢走跌。免疫醫療製藥業者Celgene Corp.宣布要放棄治療克隆氏症(Crohn`s disease)的口服反義寡核甘酸療法「Mongersen」,衝擊股價慘跌10.76%、收121.33美元。

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同步下挫1.06%、收3,472.32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0-23 06:27:23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