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淡出半導體事業!8吋晶圓廠賣安森美

富士通(Fujitsu)10日發布新聞稿宣布,旗下子公司富士通半導體(Fujitsu Semiconductor)所屬的8吋晶圓工廠「會津富士通半導體製造公司(Aizu Fujitsu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將賣給美國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

富士通半導體已和安森美達成共識,安森美計畫在2018年4月1日追加取得上述8吋晶圓廠30%股權、將持股比重從現行的10%提高至40%,且之後也計畫進一步提高持股比重,目標在2018年後半提高至60%、2020年前半提高至100%。

據日經新聞報導,富士通正加快淡出半導體等非核心事業、將公司資源集中至IT服務事業。據報導,安森美預估將出資約20億日圓追加取得上述8吋晶圓廠30%股權,且該8吋晶圓廠收編在安森美旗下之後也計畫擴增產能。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1日上午9點30分為止,富士通勁揚1.23%至873.5日圓,表現遠優於日經225指數的小漲0.13%(09:30時報價)。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安森美10日上揚0.36%,收19.38美元,創約17年來(2000年8月9日以來)新高紀錄。

日前曾傳出富士通考慮出售手機(功能手機+智慧型手機)事業,且鴻海(2317)為可能的潛在買家之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0-11 10:20:17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