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首開業界先河,2019年新車全面電動化

吉利集團齊下富豪汽車周三宣布,2019年出廠的所有新車型都將是電動車或油電混合車,藉以宣告純汽油或柴油車將逐步走入歷史。

據路透社報導,富豪2019-2021年計畫推出五款新車,其中三款為油電混合動力車,另外兩款為純電動車,沒有任何一款是純內燃引擎車。

富豪總部位於瑞典哥德堡(Gothenburg)新車型全面汰除純內燃引擎車,可謂開傳統車廠先河,富豪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在聲明稿上說,純內燃引擎車即將劃上句點。

富豪自從2010年被吉利收購後,即砸大錢設新廠、開發新車種,或許富豪當時已預見未來是電動車的天下。

富豪不久前已宣布,旗下Polster品牌將自成一部,以專注於開發高性能電動車,將挑戰美國特斯拉,以及賓士子品牌Mercedes-AMG等電動車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7-05 14:22:4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