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養老金將入市、上證打出雙重底,上行趨勢成形?

中國上證指數出現「雙重底」的利多訊號,技術分析師預測,上證有望持續上攻,逼近3,265點。

Trend Trading交易員Daryl Guppy 5日在CNBC發文稱,上證成功打出雙重底,這是變盤訊號,代表走勢會持續往上。他用自創的「Guppy多重移動平均線」(Guppy Multiple Moving Average、簡稱GMMA)加以觀察,表示隨著指數發展出長期的上行趨勢,上證也出現典型的「突破、拉回、反彈」走勢。

Guppy表示,第一波漲勢出現在六月第一週,指數突破長期GMMA的上緣;之後指數拉回測試長期GMMA下緣的支撐力;接著指數反彈,超出長期GMMA上緣,確認上行趨勢發展(線圖見此)。他說長期GMMA反應長期投資人的想法,近來線型壓縮向上,代表投資人對於上證未來方向更具信心,會在指數回檔時逢低買進。

至於短期GMMA線則反應交易員的想法,近來交易員也轉趨樂觀,線型呈現擴散,顯示積極買進。估計下波目標為近3,265點。

路透社報導,陸股5日在大型保險股領漲下走高,原因之一是中國國務院文件提議,鼓勵商業養老金投入股債市,為中國資本市場的健全發展,提供穩定的長期支撐。此一政策應會帶動更多長期資金進入股市、有利藍籌股。

此外人行宣布,香港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的投資額度,由人幣2,700億元增至人幣5,000億元,以滿足投資人的需求。外界認為是陸股利多。

台北時間5日下午2點整,上證指數走高0.53%、報3,199.79點。盤中一度來到3,200.93點,為4月18日以來盤中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7-05 14:07:4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