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權值股領漲、KOSPI拉尾盤收紅,韓圜彈

北韓成功測試洲際彈道導彈過後一天,韓股早盤萎靡,午盤在權值股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帶動下,開始反彈,KOSPI指數5日上漲0.33%(7.83點),收在2,388.35點。

北韓昨(4)日發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導彈(ICBM),聲稱此枚飛彈可攜帶大型彈頭、擊中全世界任一地點,是給美國的獨立紀念日「禮物」,立即引發週邊國家的疑慮。南韓、美國不甘示弱,今日舉行大規模聯合彈道飛彈演習,威嚇意味濃厚。

韓聯社報導,韓國工商總會(Korea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 KCCI)宣布,今年Q3製造業的企業信心指數來到94,比Q2增加5點,為2015年Q1以來新高。

企業信心指數以100作為分界,高於100代表業者預期未來情況好轉,南韓上次企業信心指數高於100,是在2014年Q3。

今日午盤為止,外資賣超韓股627億韓圜。

個股方面,韓國造船業鹹魚翻身,2017上半年合計拿下34%的新船訂單,超前中日同業,重返全球第一。野村調升造船廠現代重工(Hyundai Heavy Industries)、三星重工(Samsung Heavy Industries)評等,預估股價將觸底反彈。

現代重工下跌0.85%%收在172,500韓圜。三星重工持平、收在12,450韓圜。

Lotte Shopping走高1.34%收在303,000韓圜。野村調升該公司評等,指稱Lotte Shopping拆分成控股公司和營運公司,可望釋放出18億美元的隱藏資產價值。

三星電子走高1.23%收在2,379,000韓圜。SK海力士上揚3.34%收在68,000韓圜。

台北時間5日下午2點56分,韓圜升值0.29%、報1,148.39兌1美元。

MoneyDJ 新聞 2017-07-05 15:00:4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