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高層打包票、S8供貨無虞,三星照跌,KOSPI收低

韓國散戶大倒貨,儘管有外資接手,仍然不敵賣壓,KOSPI指數31日下跌0.20%(4.41點),收在2,160.23點。週K線下跌0.40%,不過月K線上漲3.28%。

韓聯社和路透社報導,今日外資買超韓股249億韓圜,南韓法人買超304億韓圜。但是散戶拋售,賣超1,142億韓圜。

今日凌晨3點,首爾法院經過16小時激辯後,決定簽發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拘票,朴槿惠以貪汙、勒索、濫權等13項罪名遭到起訴。三星高層擔心,朴槿惠遭羈押,可能不利三星副會長李在鎔的審判,李在鎔遭控以434億韓圜行賄朴槿惠密友崔順實。

個股方面,三星電子重挫1.86%收在2,060,000韓圜。三星新旗艦機S8遭部分外資唱衰,認為對新iPhone威脅有限、銷量恐輸S7。不過三星行動部門總裁高東真(Koh Dong-jin)對新機信心滿滿,撇清S8處理器生產不順傳言。他說,S8不會有供給延誤的問題,初期出貨量預估為2,000萬支,為S7的兩倍。

防毒軟體商Ahnlab大漲7.13%收在147,300韓圜,昨日飆漲7.25%。國民之黨前黨魁安哲秀(Ahn Cheol-soo)聲勢扶搖直上,民調支持度由第三升至第二,緊追呼聲最高的文在寅。安哲秀是前Ahnlab執行長,也是該公司大股東。

浦項鋼鐵(POSCO)不受反傾銷稅影響,上漲2.46%收在291,000韓圜。美國商務部30日終判裁定,韓國最大鋼廠浦項鋼鐵傾銷成立,將對其鋼品課徵11.7%的反傾銷稅。

美國經濟數據出色,美元續強,韓圜貶至一週低點,但是由於美國財政部的匯率操縱國報告四月出爐,預料韓圜將持續狹幅盤整。台北時間31日,韓圜一度貶至1,121.10韓圜兌1美元,為3月24日以來盤中新低。

MoneyDJ 新聞 2017-03-31 15:12:5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