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主席榮克:川普若繼續喊脫歐、我也要鼓動脫美

歐盟委員會主席榮克(Jean-Claude Juncker,見圖)曾在2011年4月說,當金融市場開始恐慌時、即使說謊也要想辦法先讓市場恢復穩定再說。榮克的最新談話似乎意味著金融市場現在很穩定、所以他可以放心地說真心話。

英國金融時報3月30日報導,榮克表示,英國脫歐(Brexit)不是任何事情的終點、對歐洲整合來說應該是一個新的開始。他將把砲口指向川普(Donald Trump):「美國新上任總統樂見Brexit並要其他國家跟進,他如果繼續這樣下去的話,我將推動俄亥俄州與德州奧斯丁獨立。」

Thomson Reuters報導,榮克在接受週日圖片報(Bild am Sonntag)專訪時表示,歐洲必須認真看待川普的貿易保護言論並且做好準備

rt.com報導,榮克在接受週日圖片報專訪時還暗示,美國可能對歐洲產品課徵懲罰性關稅、進而刺激歐盟採取反制措施,從而引爆貿易戰。

美國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團隊指出,不同黨派受訪者對美國前景的看法依舊呈現兩極化:民主黨受訪者的預期指數報55.3、象徵嚴重的經濟衰退威脅已近在眼前,共和黨受訪者的預期指數高達122.4、顯示經濟未來將呈現強勁成長。獨立選民預期指數為88.3、幾乎等同於兩黨數據的中間值。

紐約時報1月報導,PayPal共同創辦人、德國裔創投家彼得提爾(Peter Thiel)在接受專訪時表示,他贊成加州脫離美國,因為這對加州或美國來說都是好事,這將有助於川普的連任之路

CNBC報導,民主黨籍俄亥俄州眾議員Marcy Kaptur 29日在受訪時表示,美國鋼鐵業慘遭中國、南韓進口品痛宰。她說,目前市場供給嚴重過剩與工廠自動化無關,一切都得怪不公平的貿易政策。Kaptur呼籲川普總統履行競選承諾、終止不公平貿易現象。

川普3月17日雖對德國總理梅柯爾(Angela Merkel)重申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強力支持、但也不客氣地說NATO盟國該公平分攤軍事支出。川普18日推文表示,儘管他與德國總理梅克爾舉行一場很棒的會議,但德國積欠NATO大筆金錢,美國提供給德國強大且昂貴的軍事防禦應該獲得更多的回報。

zerohedge 27日引述倫敦泰晤士報報導,一名德國官員表示,川普在與梅柯爾會面時提到、德國積欠NATO的軍費費用高達3,750億美元。

川普曾在接受兩家歐洲平面媒體專訪時表示,NATO是過時的機構,繼英國之後可能還會有更多國家離開歐盟。

法新社1月報導,梅柯爾在回應川普的批評時表示,歐洲人必須掌握自己的命運。歐盟外交政策首長Federica Mogherini駁斥川普所謂歐盟將進一步裂解的預測、表示她100%確信歐盟不會分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3-31 15:07:41 記者賴宏昌 報導